肺结核饮食注意8点要求
发布时间: 2012-07-02 浏览次数: 562

肺结核饮食注意8点要求

   

    肺结核在治疗的同时,要注意饮食的调节,例如蛋白质、热量的摄入,小儿肺结核患者要注意哪些等等,这些在治疗的时候,都要涉及到。总结下来,有以下8个饮食调理注意点。

(1)供给充足的高蛋白质和足够的热能,患儿蛋白质以每公斤体重254克。热能100120千卡(每日每公斤体重),以补充消耗。

(2)脂肪摄入不宜过高,每公斤体重12克,荤素搭配适当,不要过于油腻,以免影响消化。

(3)膳食应具有丰富的无机盐和维生素。有利于病灶的钙化、病体的康复。

(4)有咯血的患儿,应增加铁的摄入。

(5)长期低烧的患儿,可多食牛奶、鸡蛋、瘦肉、鱼、豆腐等,补充蛋白质代谢的消耗。

(6)供给大量含ADCB族维生素,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7)注意膳食纤维素的供给量,保持大便通畅。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粗粮。

(8)对消化功能较差的患儿,饮食以清淡爽口,多样化为好。可用高蛋白少油半流食,以提高病人的营养和增进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