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保持良好心态
发布时间: 2012-05-17 浏览次数: 1253

大学生如何保持良好心态

 

保持良好心态的六种方法:

1、恰当评估自己,安然接受自己的缺陷,不作无谓的抱怨。

2、善于发现自身情绪及行为变化,进而积极地心理暗示和提醒自己应追求快乐。有不良情绪体验时,可以通过倾诉等途径进行宣泄。

3、学会与人交往,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家庭环境。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各种不节制行为的养成。

5、在现实生活中遭遇困难,应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不断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可以换一个角度想想,就会海阔天空。

6、参加体育锻炼可以调节人的神经系统,排除体内一些致郁废物,转移人的注意力,宣泄人的压抑情绪,给人带来一份好心情。

    烦恼只会跟随心态不好的人。蚊子喜欢发霉的事物,就像蚊子一样,烦恼会紧紧围绕在心态不好的人周围嗡嗡作响。调整好心态,烦恼自会离开!所以我们要每天都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心态决定命运。为什么有些人就是比其他的人更成功,赚更多的钱,拥有不错的工作。而许多人忙忙碌碌地劳作却只能维持生计。其实,人与人之间并没有多大的区别。

   不少心理学专家发现,这个秘密就是人的“心态”一位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位伟人说:“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就是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