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艾日主题活动—今天我们不谈情只说“艾”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269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简称世艾日,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我校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号召,于上周六12月1日晚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底楼举行了“12.1世艾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60名同学参加,志愿者先将参赛者进行分组并介绍游戏规则,最后以15组,每组4个人的形式进行角逐。

活动以“怪谈协会”的传说为背景展开,共设置五个环节,分别是“母爱之路”“怪谈医院的谜团”“分辨高低危行为”“为艾传声”以及“爱心树”。根据每组同学答题的情况给分,最后以得总分高的小组获胜。在游戏中同学们可以了解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高低危行为等有关艾滋病的小知识。

母爱之路

爱心树

游戏过程中,每个小组的同学都积极合作,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来获取高分,每个游戏点的志愿者和负责人也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在游戏中宣传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不沉默,爱不沉默!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其中不仅使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快乐,结识新朋友,更是在游戏中学习了解到了与艾滋病相关的知识。  (2021年)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