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工作会议顺利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299

2019年3月14日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工作会议在我校奉贤校区工会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江英、青少年工作部副部长周小杭出席本次会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校红会会长毛祥东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学校红十字工作开展作出重要讲话。

上海市红十字会青少年工作部副部长周小杭阐述了各省市红十字活动开展的情况,明确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开展的新思路、新方向。他提出可以吸纳红十字青年进入市、区红十字会理事会,加强“三区联动”,给红十字青少年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上海中医药大学丁晓露作为高校红会教师代表,介绍了该学校以学生参与遗体捐献,构建的课程思政研究平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张晨程老师介绍了近几年学校红会工作开展的情况,对活动的内容、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周部长对此也充分肯定了部分高校及我校红会基础工作扎实,活动开展的多样性。

市红会青少年工作部沈洁如向各高校红会指导老师总结了2018年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成果,对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部署,要求做好近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核心主持人培训工作,以及上海市大学生国际人道辩论赛申报工作。

在校长办公室主任、校红会秘书长王占勇安排下,市红会王丹老师的带领下,各高校老师参观了我校红会学生活动室。

下午,李江英会长重点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精神,对我校历年红会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新时代的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要把握好“一个主题、两个要点、三重角色”。对2019年高校红会工作提出重要指示,一是进一步加强红十字队伍基层组织建设,二是结合军训加强救护培训,三是更深度广泛的发扬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四是积极组织开展校园红十字文化传播。

本次市红会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各位高校红会老师前来我校交流工作经验,更好地推进了我校红会工作。我们相信,我校红十字会事业定能达到一个新高度,我们也将继续在市红会的引领下,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着力培养大学生奉献意识,传播发扬红十字文化。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