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筑梦,与爱同行”人道法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306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红十字会于1023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礼堂举行了人道筑梦,与爱同行晚会。此次晚会以国际人道法为主题,红十字文化传播为导向,向在校大学生宣传红十字文化精神,以及普及国际人道法的相关内容。

    晚会邀请到我校红十字会会长、副校长毛祥东及相关领导,并邀请了所有二级学院红十字会代表参与其中,以更好地感受我校红会弘扬国际人道法的氛围,同时我校红十字也准备了丰富精彩的节目演出和游戏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在了解国际人道法的同时有了另一份期待与惊喜。

    在晚会正式开始之前我校红十字会会长、副校长毛祥东先生为大家带来了诚挚的发言,相信未来我校红十字会会在各级领导和同学的监督下砥砺前行,不负众望。

管弦乐演奏《Summon the Heroes》《The Ludlows

诗朗诵《我在这儿》

相声《西征梦》

古典舞《丽人行》

国际人道法知识小课堂

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剧情舞蹈《女人》

话剧《永生花》

晚会以我校管乐团演奏的管弦乐《Summon the Heroes》、《The Ludlows》开始,让人们感受到和平的渴望和对生命的尊重。接下来的诗歌朗诵《我在这儿》、相声《西征梦》、舞蹈《丽人行》、话剧《永生花》以及街舞《女人》都将现代表演形式与国际人道法相结合,让同学们学习了国际人道法的知识。然后是由我校合唱团所带来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将历史的记忆拉回团结共建新时代之时,其歌颂了党的建设与领导及对祖国的热爱。晚会以国际人道法为核心,国际人道法知识小讲堂带同学们领略了国际人道法的重要作用。

最后的最后是校红会的大合唱《Heal the world》,我校校红会干事身穿红会会服,手摇五星红旗与红会会旗唱出爱与和平。红十字一个神圣而又伟大的词,由众多爱与心所描绘的那抹红色飘扬了百年,铸就了百年的辉煌,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也要为红会而努力,始终践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类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发展,积极投身到红会事业之中。

放飞和平之鸽,将我们的炽热豪情与顽强奋斗为红十字这一七彩画卷更添一笔!晚会的圆满落幕也必会为我校红会在新征程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年10月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