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祥东带队深入食堂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963

428日,校工会和后保处联合举办教职工座谈会。专题听取各学院师生对食堂问题的意见,副校长毛祥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后勤联合党总支相关领导出席。

教职工代表广泛收集了各学院师生们的意见,针对菜品、菜价、口味、保温、卫生、教师专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并给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毛校长认真聆听了教职工代表的意见,对即知即改的问题当场给予反馈和答复。为了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发挥师生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拟在教师队伍中新增兼职的食堂质量监督员、食堂卫生监督员、食堂价格监督员三支队伍,通过共同管理、共同监督的方式提升食堂质量和服务水平。

430日,带着专题座谈会上的建议,毛校长率校民主监督小组的教代会代表们深入奉贤食堂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食堂的主食库、副食库、冷库及食品加工操作间、售卖间等地。目的是查看原材料的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餐具的清洗、消毒是否合格;食品加工、储存、留样等设施设备是否配齐与正常维护;食品剩菜、留样、清洗等工作台账记录是否齐全;详细询问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原产地等情况,代表们对本学期食堂的免费靓汤及特价菜给予了肯定,同时,毛校长要求我校食堂饭菜要减少食品添加剂及鸡精等调味品的使用。

  

后保处高度重视食堂的卫生安全管理,坚持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将对师生们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对食堂的餐饮单位提出合理化的整改措施,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认真落实。督促各食堂确实整改到位,提高饭菜质量,提升师生对食堂的满意率。

  

两日的专题活动,围绕师生是否吃得饱、吃得卫生、吃得健康等问题,毛校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我校须严格按照食品监督部门的规定,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二、一定要严把原材料进货关,食品质量关;三、食品安全工作务必以预防为主,始终将师生饮食安全放在首位。

 

后保处、校工会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