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之走进金山区金山中学
发布时间: 2017-06-01 浏览次数: 527

2017525日,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红十字会的积极组织下,我校22位同伴教育主持人和红会志愿者前往金山区金山中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

金山区红十字会陆炜成副会长莅临现场全程指导了此次活动,校红会学生分会前会长沈金、现会长陈奇、副会长兼同伴教育部部长何乔直接参与了本次授课活动。

按照事先分好的小组,22位同学分头前往各自的班级。此次我校红十字会负责了该校高一11个班级的授课。首先,由一个暖场小游戏开始了本次讲课,其次,主持人分别讲述了AIDS的起源及发展,介绍HIV及其主要传播方式、传播途径等,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此外,主持人还介绍了常见的毒品及其危害,主持人同时强调了义务献血的安全性。现场的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并不时提问,最后,主持人告知现场的同学们不应透过有色眼镜来看待艾滋病患者,艾滋病人需要正常的生存环境,现场的同学一致同意并以一阵热烈的掌声结束了本次讲课。

我校红十字会与金山区红十字会于去年的“同聚世艾日·红动上应心”晚会上签订了2017年金山区“大手牵小手” 志愿服务协议,本次活动是我校红十字会本学期最后一次“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预防艾滋、反对歧视是一项神圣而伟大的事业,这其中需要众多有志之士为之努力,以便积极响应国务院制定的“2030年终止艾滋病流行趋势”的规划。本次活动中防艾讲师和志愿者充分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供稿:校红会学生分会秘书部-王剑威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