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同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07 浏览次数: 351

    420日晚18点至20点,我校红十字会组二在二教F301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同伴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校红会第一次申请第二课堂,除讲师外共有13人申请参加。当晚主讲是组二部长沈金,组员肖世棒负责拍照。校红会会长李凯欣莅临参加指导本次活动。

    当晚,作为暖场,主持人引导下同学们依次介绍自己。暖场结束后,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艾滋病的现状,接着就是主持人和同学们互动问答,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发放奖品。紧接着的是主持人详细为我们介绍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按照艾滋病传播的三大途径来为同学们讲解艾滋病的详细知识点以及预防的手段。介绍完了基础知识之后,主持人利用香蕉为同学们演示了安全套的使用方法,每位同学都跟随着演示自己亲自动手模拟使用安全套。之后,主持人又为同学们讲解了检测艾滋病的手段和治疗控制方法。最后,同学们一起参与野火游戏,模拟自己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并分享如果自己或者身边的朋友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感受和想法。

    组二作为我校红会里面的一个特色部分,一直贯彻落实红会的七项基本原则,以同伴教育的方式为同学们宣讲科普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我们害怕是因为我们不了解”昨天主持人如此说到。的确,我们很多人害怕艾滋病就是不了解艾滋病,把它过分的妖魔化,其实,它就是一种疾病而已,我们应该怀有一颗包容的心去看待艾滋病患者。相信,在组二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更多同学会了解艾滋病,远离艾滋病,更加包容艾滋病患者。

撰稿人:陈奇

时间:2016421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