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红十字会探索国际人道法同伴教育活动火热展开
发布时间: 2016-06-28 浏览次数: 402

    5月12日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部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探索国际人道法同伴教育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已获得上海市第一批探索人道法师资资格的志愿者的努力,进一步加强国际人道法知识和理念在大学生中的传播,提升探索人道法教育在校园中的覆盖面和有效性,希望能够做到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国际人道法知识一届一届的传承下去。

    活动整体分为理论知识讲解与实践体验环节两部分。为了便于同学们之间更好的学习交流,培训的全程以小组比赛的形式进行,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在有关问题的抢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讨论并阐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随后主讲人借此向大家展示了关于战争的图片集,由此引出国际人道法,并讲解了其目的、方式、保护的对象及其核心。而接下来的战争俘虏的游戏,使大家加深对国际人道法的原则的理解,同时主讲人重点强调了三个基本原则,即“人道原则”“区分原则”及“比例和预防原则”。活动还通过观看关于儿童兵的视屏“我不想回去了”,引导同学们树立对生命价值的定义,唤醒同学们对人性尊严的追求。最后,活动在主讲人对国际人道法核心进行的深刻讲解下,结束了这场同伴教育国际人道法的培训。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法律知识,更深入的懂得了红十字会的存在意义以及国际人道法的主要内容和新发展,同时培养了大家的人道视角以及人道观念,扩大了国际人道法的宣传面,弘扬了国际红十字会的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市红十字会发起,各高校红十字会承办的。


志愿者服务部 王贺

2016.5.14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