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取消借药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3-24 浏览次数: 1146

各位老师:

     奉贤校区于2007年开始投入运行,由于当时学校周边医疗配套设施不完全,校门诊部为了方便广大教职工而推出了借药制度。但是通过这几年的实施,发现存在很多隐患。由于存在还药时间过长,期间的价格变动及长期拖欠而致使每年年度审计无法通过。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来我校开展审计工作的同志多次指出并要求取消借药制度。卫监局和药监局指出:按照医疗法规来看,借药存在医疗风险和医疗行为不规范等违规情况,给药品的管理带来困难和麻烦(其中涉及到药品批号、药品厂家、调价等诸多问题)。审计同志指出借药导致账物不符的现象时有发生,违反了审计的各项规定,不利于财务审计工作,要求取消借药制度。因此为严格贯彻落实 《医疗机构管理条例》 、《药品管理法》 、《处方管理办法》 、《精神药品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门诊部药房药品管理,保证药品质量,为患者和临床提供安全有效的药学服务,根据卫监、药监、审计的相关要求,从41日起取消借药制度,敬请谅解。

                                                           

 

                                                     门诊部

                                                 2014324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