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辩论精彩纷呈,急救包扎一展雄风
发布时间: 2013-05-26 浏览次数: 391

我校红十字会5月中下旬上海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国际人道问题辩论赛”和“2013年上海市高校红十字会现场初级急救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本次辩论赛我校红十字会的6名辩手分别围绕“人道援助不会助长冲突”、“人道援助组织在行动中需要保护自身安全”的辩题,扬长避短,为自己的观点旁征博引,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魏琪、杨琳,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校红十字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根据市红十字会对高校大学生现场初级急救比赛赛制的改革,来自校红十字会的5骨干,于5月26日参加了此次与复旦、同济、上外等沪上高校同台竞技的初级急救比赛。经过前期工作的充分准备、技能项目的扎实培训、团队人员的通力合作,比赛中我校红十字会就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和心肺复苏等内容与其他高校展开激烈交锋,赛出了风度、赛出了水平。最终我校红十字会荣获了个人组单项技能三等奖。

通过与各高校的切磋与交流,提高了大学生对国际红十字会运动和国际人道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广大高校师生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继续发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辩论赛参赛队伍名单

学院

姓名

获奖名次

城建学院

金岸舟

城建学院

壅福安

外国语学院

魏琪

最佳辩手奖

外国语学院

杨琳

最佳辩手奖

经管学院

张晓峰

计算机学院

胡羽

急救比赛参赛队伍名单

学院

姓名

获奖名次

城建学院

周昕韡

个人组单项技能三等奖

化工学院

程庆

化工学院

曹忆红

人文学院

张思伊

外国语学院

陆海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