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构建廉洁高校后勤
发布时间: 2012-10-22 浏览次数: 1797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高校已不再是世外桃源。在高校后勤系统经济实体企业化管理的转型过程中,近年来腐败案件时有发生,在我们身边已经发生了多起受贿案件。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件既是提醒、警示,也促使我们不断反思在我们的制度建设中还存在着哪些漏洞和缺陷。为了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预防职务犯罪,1022日下午130分,我校在图书馆B103报告厅召开了后勤保障系统廉政教育大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毛志荣、新宇集团党总支副书记陶铁民、徐汇区检察院成培以及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新宇集团全体员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处长郁建伟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首先发表讲话,强调了开展本次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并认真严肃地分析总结了后勤部门腐败现象产生的原因及经验教训,指出后勤保障系统要加强领导,痛定思痛,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重振后勤人的良好形象,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新宇集团党总支副书记陶铁民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毛志荣分别就“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实现企业科学发展”及“廉政建设在上海高校后勤改革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发表了讲话,并深入开展了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考。

徐汇区检察院成培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高校人、财、物重要岗位的职务犯罪的案例,着重介绍了职务犯罪的特点与原因,针对大家思想上较麻痹的认识,如犯罪是干部的事,自己没职没权,不会犯法等错误想法,从因人、财、物岗位的因素而走上犯罪案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使与会的职工深受教育。

最后郁建伟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范机制建设工作就是从制度层面加大预防的力度,要做到早发现、早控制,实现关口前移,切实提高反腐倡廉的成效。为此我们要做到:

一: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

二: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制度意识,加强自律他律。通过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和工作流程,使每个人每个岗位都是流程中的一环,环环相扣,达到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的作用。

廉政风险预警防范机制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我们长期努力,多管齐下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氛围。我们要继续积极探索廉政风险预警防范机制的科学方法,保证廉政风险预警防范机制运行的规范、协调和高效,达到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