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门诊部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 2011-06-07 浏览次数: 331

奉贤校区门诊部开展急救培训

 

 

随着奉贤校区在校人数的不断增加,门诊部所面临的突发危重情况的风险也在不断加大,按照主管领导的指示精神,为了提升门诊部医务人员处理突发危重情况的能力,建设平安校园。根据年初的计划安排,62日门诊部邀请奉贤区中心医院急诊科李金章主任,来门诊部作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并指导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

李金章主任的专题讲座中,着重介绍了2010`心肺复苏与心血管急救指南》,强调了该指南和《2005`心肺复苏与心血管急救指南》的不同:其中由原来的开放气道、口对口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变为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内容。讲解胸外按压的频率、深度以及位置,以及怎样完成高质量的CRP(心肺复苏)。因为高质量的CRP是提高抢救成功率的主要因素。李主任随后还介绍了溺水、电击伤的急救处理方法。在随后的课程中,通过利用训练心肺复苏的模拟假人,李主任亲自操作了相关的要领,并指导医务人员进行操作并指出不足。

通过这次非常有意义的培训,门诊部的医务人员再次熟悉巩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今后,门诊部还将开展急救相关的培训、学习和演练,不断提升急救水平,完善校内急救应急网络,协调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一切围绕构建平安校园而努力,并考虑相关培训和演练可以同红十字会的学生培训计划一起举办,请专家和我们门诊部的医务人员一起承担起这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门诊部

2011-6-7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