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各风险岗位的风险排查和预警防范措施
发布时间: 2011-10-25 浏览次数: 4354

后勤保障处各风险岗位的风险排查和预警防范措施

风险岗位名称

岗位工作职责或工作流程

岗位风险点及风险等级

岗位预警防范措施

处长岗位

1、组织制定全处的工作计划和措施,并负责落实;督促检查部门的工作,实施行政管理。

2、决策重大行政工作安排、人事安排、经费使用、各类招投标、设备维修等及公文批示和签发。

3、落实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风险点:

1、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决策上搞一言堂。

2、对经费使用审批、管理上不公开,违反财务制度,出现以权谋私等行为。

3、在用人上任人唯亲。

4、插手部门各类招投标、设备维修、零星物品购买等具体岗位的工作。

二、风险等级:

上述风险点的风险等级为一级。

1、认真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将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决策、实施的全过程。

2、不以权谋私;涉及工作表态必须有二人以上,防止权力集中一人说了算;重大问题必须经处长会议集体讨论决定,防止少数人说了算。

3、加强对全处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高素质,严格依法办事、依制度办事、按工作岗位的规定操作程序办事。

4、不插手各类招投标、设备维修、零星物品购买等具体岗位的工作。

5、每隔2个月召开一次全处有关廉政教育工作会议并进行廉政风险提示。

设备(房屋)维修岗位

有关使用部门提出设备(房屋)维修申请---负责设备(房屋)维修岗位人员初步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主管处领导审核---处长会议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通知负责设备(房屋)维修岗位人员---确定设备(房屋)维修费用和维修单位---处长会议讨论审核---维修单位进行设备(房屋)维修

一、风险点:

1、设备维修申请是否合理。

2、设备维修经费、维修单位是否合适。

3、维修后经费合理性的审核。

二、风险等级:

上述风险点的风险等级为二级。

1、采用“闭环”工作流程。

2、审核设备维修申请及经费数额、维修单位选择必须有二人共同参与审核,并报处长会议集体讨论确定。

3、对于维修经费数额大于1万元小于5万元时,应必须有二至三家维修单位可供选择。

4、对于维修经费数额大于5万元时,应必须公开招投标。

5、设备维修完成后,须通过学校审计处的审计。

6每隔2个月召开一次全处有关廉政教育工作会议并进行廉政风险提示。

风险岗位名称

岗位工作职责或工作流程

岗位风险点及风险等级

岗位预警防范措施

招投标岗位

根据学校需要提出招投标项目---学校“3+1”小组审核该项目的必要性并确定招投标的原则---起草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处长会议审核和提出审核意见并经主管校长核准---发布招标公告---受理标书并进行标书分析---学校评标小组评议并确定中标单位---根据中标标书的标的起草合同---处长会议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后勤保障处聘用的律师对合同进行审核---签定合同

一、风险点:

1、招标项目的提出是否合适。

2、标书分析是否合理。

3、合同的审核。

二、风险等级:

上述风险点的风险等级为二级。

1、采用“闭环”工作流程。

2、招投标项目及内容的提出须经处长会议集体讨论确定。

3、统一开启标书时应有纪委、审计等部门人员在场。

4、标书分析须同时有2-3人共同进行分析并经处长会议集体讨论确认。

5、合同起草后须经处长会议集体讨论确认并经主管校长核准。

6每隔2个月召开一次全处有关廉政教育工作会议并进行廉政风险提示。

注:设备维修岗位与招投标岗位有互为关系,设备维修岗位的维修项目大于5万元的就要纳入招投标岗位。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