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高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01 浏览次数: 10

        家庭医生是世界各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主体,在维护居民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上海是全国最早开展家庭医生制度改革的地区之一

         家庭医生负责签约所辖区内基本诊疗与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担负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职能,家庭医生是居民的“医生朋友”和“健康顾问”家庭医生提供的是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1+1+1医疗机构组合签约指居民

  Ø自愿选择一名家庭医生签约
  Ø全市范围内再选择一家区级医疗机构进行签约
  Ø在全市范围内再选择一家市级医疗机构进行签约

        签约后居民可以在“1+1+1内任何一家医疗机构就诊。与家庭医生签约并不会限制居民的就医自由。签约后,居民仍可自行前往签约医疗机构之外的任何一家医院就诊。


        大学生签约家庭医生后,益处多多:

        1、随时可以向签约医生咨询生理及心理方面的健康问题,以及提供用药方面的指导等。

        2、有疫苗(包括宫颈癌疫苗和流感疫苗等)接种意愿的可以联系家庭医生,家庭医生会为你开通绿色通道。

        3优先转诊,可通过市级预约号源管理平台,优先预约上级医院专科门诊或专家门诊。

        4开具长处方: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要长期服用治疗性药物的慢性病签约,可开具12个月用量。

        5.开具延伸处方:对经家庭医生转诊至上级医疗机构就诊的患者,回到社区就诊时,家庭医生可延续上级医疗机构用药医嘱中的相同药品。



  Ø签约条件:

           1具有上海市医疗保险(包括城保、居保)参保居民

包括住在海湾旅游区的高校大学生。

           2、未在上海其他区县签约家庭医生。


  Ø签约方法:

        通过签约信息平台自愿选择社区一名家庭医生


  Ø目前可签约的社区医生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