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防艾有我——“大手牵小手”防艾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1 浏览次数: 10

活动开始

图片

伴随阵阵细雨,9月22日下午,来自我校红十字会同伴教育部的各位讲师,以及一行学生志愿者来到上海金山区张堰中学,为高一学生开展“大手牵小手”防艾知识讲座活动





到达学校后志愿者们迅速整理物资,前往所在班级,向各位高中生们分发调查表和签到表等物资。


活动进行时

图片

首先,讲师们以小问答的方式开始讲座,向大家娓娓道来了有关于艾滋的基本情况。又通过几个判断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他们更加了解日常生活中的艾滋病,并且为同学们纠正了几个关于艾滋比较常识性的错误。通过这些小互动,讲师很好地活跃了班级气氛,同学们也十分积极地回应,参与到了讲座中来

图片

图片


随后,讲师们细致地讲解了HIV如何侵入人体、有哪些传播条件以及传播途径的相关知识。讲师们把每个关键点都分条缕析地罗列出来,与同学们现场交流,使同学们形成一个更加完善且正确的知识体系。讲师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熟练的授课技巧,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且能够在课堂中接收到知识。

活动尾声

讲座的最后,讲师们以日常生活与艾滋为例,向同学们传达反歧视的理念同时也向同学们验收自己的教学成果





图片

总结与感悟

图片

这次的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艾滋病,希望大家都可以发扬红丝带精神,不歧视任何一位艾滋病患者,我们也将继续履行大手牵小手的职责,为防艾普及继续发光发热。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