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护航心连心——后保中心开展医保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20 浏览次数: 10


202311日上海市大学生医保改革全面展开后,大学生享受医保方式发生很大变化。参保的学生只要在医保定点医院就医,可以实现直接刷卡就医,省去了先垫付医药费,再审核报销医疗费的流程,大大方便了就医同学。

1018日,奉贤区医疗保障局来到学校奉贤校区进行基本医保集中宣传活动,奉贤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副主任蒋玲莉详细为同学介绍了大学生医保的参保方式、就医凭证获得途径、异地就医备案须知等,内容丰富全面。现场也设置了提问环节,较好地解答了学生关心的问题。

 针对2023级新生参保新要求,学校门诊部医务室根据学生报道周期,及时整理新生相关信息,及时上传随申办系统,方便学生“参保激活”。对于因故未批量上传又意愿参保的学生,门诊医务室开辟绿色通道,单独为其上传医保建账信息,指导办理“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助力学生顺利就医。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