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汇校区第一期应急救护普及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249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在校园内的普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红十字会与徐汇区康健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协调,在徐汇区红十字会的支持下于2019年4月19日上午8:30在徐汇校区图书馆108对继续教育学院60名学生开展了应急救护普及员培训讲座。

次讲座内容为三部分,分别是红十字运动和应急救护知识的介绍、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包扎技巧的讲解和演示以及最后的成果考核。

 讲师用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肢体语言结合详细的PPT向同学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和应急救护知识,并使用了模具假人为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直观演示和解说。在接下来的创伤救护技巧讲解完毕后,同学们自由分组进行了练习。在练习过程中,讲师在教室里不断地走动观察,及时地为同学们做出指导,同学们学习过程中认真地做着笔记,积极使用急救包内工具配合进行分组包扎练习,在最后的考核中更是用实际操作证明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本次讲座大大加强了同学们对应急救护知识的理解,相信这些知识能帮助受训的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帮助他人,让人不由地开始期待下一期应急救护培训的到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